夏洛克

最好的自己

从小我们就变要求一模一样。服装一样,发型一样,就连人生的梦想也一模一样。考个像样的学校,找个像样的工作,租个像样的房子,过个像样的人生。曾经有着自己的梦想心跳很执着,曾经有着自己喜欢的东西就算没有人明白也没关系。终于有一天,你听最流行的音乐,看最卖座的电影,去最热门的影院,读最畅销的图书,什么时候起,是谁把我变成现在的我。

老妈说,总有一天你的棱角会被世界磨平,你会拔掉身上的刺,你会学着对讨厌的人微笑,你会变成一个不动声色的人。总是觉得自己还没有准备好,就已经长大了,大人的世界蛮累的,很难懂,有那么多字典里无法解释的字眼,有那么多努力做好了也不会被所有人喜欢的事情。慢慢地,对那些伤害过我我伤害过的人习惯沉默,不去辩解不去反驳。有一天朋友指着你的痛处哈哈大笑,你却只能赔笑,怕被他们说开不起玩笑。明明最难过的是你,最先道歉的也是你。

……

我们的生活就是在不断地出发中重生的,然后再遇到,最好的自己。


评论

热度(11)